【黑蓝】溯洄 02

*坑!

*私设,黑蓝父母是旧识


调养数日后,黑小虎终于被准许下床活动。

在这段时日里他想了很多,尽管迫切想要见母后和父王,但自己终归不属于这个时空,他们的孩子,不是他这个黑小虎。这是最令他犹豫的地方,哪怕去了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身份留下,毕竟他这样的经历太过荒唐。思前想后,他最终能做的也只是找机会远远看他们一眼,也足够了。

而更多的时间里,想的则是关于蓝兔的事。

 

——她现在应该只有七岁,不知道是怎样的性子,应该比记忆中的要开朗许多吧,应该是天天都笑着的吧。她从来没对自己笑过,没有这个立场,两个人都没有。

——不过也有可能其实她很害羞?

想想蓝兔冲自己脸红的样子,黑小虎感觉要昏过去。设想了无数次她的样子,现在终于可以亲眼看看了。

玉蟾宫很大,黑小虎到处都找不到那抹身影,也不敢表现得太明显,怕被当做奇怪的人,虽然已经无数次听到紫兔小声埋怨自己的古怪了……

 

“是想找蓝儿吧?”

哪怕这段时日里对这个声音已经逐渐熟悉,然而每每面对玉兔仙子,黑小虎的内心还是十分紧张,毕竟几乎次次都能被她戳中心事。

瞧见他那副窘迫的样子,就知道又猜中了。相处久了,玉兔仙子讲话也开始带着温度,她轻笑,“无常公子,有没有人说过你特别好懂?”

黑小虎想到曾经马三娘便这样评价过,“少主你太不善掩饰自己的情感,只怕容易引火上身啊,这可不妙。”他轻咳一声,微微有些尴尬。

眼下点着的这把火……确实不太妙。

 

“你那时刚醒过来,听到‘宫主’时想到是蓝儿,我便觉得你不是属于我们这里的。方才见你到处跑,也是在找她吧?蓝儿……是你什么人?”

“我于她……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。”

“是吗,”玉兔仙子点头,“那么你想要怎么做?如果见到了蓝儿。”

他叹了口气,“我现在只是想去看看这里的她,我心里的那个……”他侧过身,仰头望向远方,目光变得柔和,“就让我一直放在心里吧。”

 

“蓝儿正在那边练琴,你若是想,可过去看看。”玉兔仙子沉默良久,终于开口。

黑小虎谢过,便朝她所指的方向走去。

 

一步一步,合着琴声,每一个音都正叩在他心上,也愈发觉得旋律很熟悉。他听出来了,那正是他假扮虹猫时,她弹给他听的曲子。

一步一步,他迈过门槛,望向莲花池中的凉亭。

 

他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。过去自己从未有机会静下心来仔细端详她的模样,眼前的人又熟悉又陌生,与她是相似的,但相较于记忆中自然年幼许多,眉眼未长开,脸还是圆圆的,让他忽然想伸手捏一捏。很少见到她这般柔和的神态,他不自觉忆起唯一一次见她弹琴的情景,那时她并不知晓他的身份,只当是在为七剑弹奏一支寻常的曲子,然而却在他的心里扎了根。此时再次听到这曲调,深埋在地心的种子,仿佛就要破土而出。

是她,又不是她。

 

一曲终了,亭中的人终于抬起头,“好听吗?”

忽然听到这般软糯的声音,黑小虎才被拉出回忆。

“……好听,”他走上前,犹豫道,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“暂住在这里的奇怪少侠。”

黑小虎:……

 

看来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自己都对她不知如何应对。


白梨一边为蓝兔上药一边问,“姑娘怎么称呼?”

“单字一个蓝。”她本想实话实说,但连自己都还不清楚现下的情况,还是得有所保留。

“那么蓝姑娘,你就先住在这里吧,把伤养好了再说,”白梨抬起头,忽然愣住了,“先前天色太暗并未注意……你与我的一位朋友样貌很相似呢。”

说着便开始仔细端详她,“想来也有很多年未见了,该带着虎儿去玉蟾宫会会她了。”

蓝兔本来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听到那熟悉的字眼后心里又一惊,“玉、玉蟾宫?夫人的朋友莫不是……”

“是玉兔仙子。”

 

她瞬间就愣住了。

——本想之后再找机会去往玉蟾宫看看娘亲,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。

——然而从未听闻娘亲与白梨夫人是旧友,那当年的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面对魔教呢……

 

见白梨还盯着自己,蓝兔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赶紧道,“玉兔仙子是七剑之一,我一直很仰慕她。”

“是吗?”白梨欣喜道,“蓝姑娘你不如同我们一起吧,我这就去书信一封送往玉蟾宫。”

蓝兔点头,目送白梨出门,复而看着手心出神。

身为七剑传人,自幼就被娘亲教导要以匡扶武林正义为己任,尽诛宵小。于是得知要与其余六剑一同对抗魔教时,内心没有丝毫犹豫。直到遇见黑小虎,自己开始动摇,尽管还是努力装出毫不在意的样子,没有给他任何希冀。她也想过,若娘亲遇到这般境地,会如何做,却不曾料到娘亲真的同自己一样。

她知道当年白梨是因何而死吗,知道如何面对变成敌人的昔日旧识吗?

她也会像自己这样,不留余地,斩断一切吗?

 

 

推门而出的白梨正巧碰见路过的小虎。

“虎儿,”她叫住他,“想去玉蟾宫看看吗?等蓝姑娘的伤好了,我们一同去吧。”

 

原来她姓蓝……

小虎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抓错了重点,一听到蓝兔要去,便满口答应,也没想过自己是为什么。

“母后,蓝……姐姐怎么样了,我能进去看看吗?”他忽然有些扭捏。

白梨笑道,“什么时候嘴这么甜了。她已经睡下了,改天吧。”

屋内听到了两人全部对话,并且赶忙穿戴整齐的蓝兔:……

 

看来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自己都对他有些神经过敏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现在黑蓝二人还没有见面,所以对两个小朋友还是直接用的“黑小虎”和“蓝兔”。等到他们见面了,就会用“小虎”和“小蓝兔”来区别了。不过小虎听上去有些好笑【。】,想知道大家有什么更好的称呼吗,求助qwq~

评论(6)
热度(36)
© 一朵棉花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