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蓝】溯洄 01

*坑!

*私设,黑蓝父母是旧识


黑小虎合上眼,心中尽是对此生的悔恨与不甘。耳畔轰鸣声连成一片,身上不断传来要将自己撕成碎片的剧痛,五脏六腑似是都捣作一团。他的双眼视线模糊,他的身体动弹不得,就连想要吐出淤积在喉头的鲜血都做不到。黑小虎感觉自己的身子好沉重,可意识却在变轻,他听到父王呼喊自己的声音愈来愈大,但再也没办法做出回应。

 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

黑小虎猛地睁开双眼,浑身都是冷汗。

是梦?

不,不可能。

自己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被地雷炸时的痛感,仿若置身地狱。此刻如散架一般躺在床上,也昭示着自己确实有过这么一段经历。

——可我为什么没死?

 

“少侠,你终于醒啦?”

黑小虎微微侧过头,映入眼帘的是个小姑娘,梳着双丫髻,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盯着他。是个陌生的面孔,黑小虎皱眉,想要坐起身。小姑娘见状赶紧拦着他。“诶呀,你身上还有伤,别着急起身,我去叫宫主过来,你好生歇着。”

 

——宫主……?

 

听到这个熟悉的字眼,黑小虎伸出手一把抓住正欲离开的小姑娘,因为太过用力,扯得自己浑身又是一阵刺痛。他深吸一口气缓了缓,“这是哪里?”

小姑娘正因他突然捉住自己的手而惊得满脸通红,一边念叨着干嘛啊一边挣开手,才反应过来对方在问话,“嗯?这里是玉蟾宫呀,你不知道吗?看你晕倒在门口,我们都以为你是特意来求医的呢。”

“玉蟾宫?是……蓝兔宫主吗?”

“蓝兔?不是呢,那是我们少宫主。玉兔仙子才是我们的宫主。”小姑娘应到,随即微微一愣,“……你是怎么知道少宫主的?她没怎么出过远门,应该没什么人知道她啊?”

黑小虎若有所思,像是没听到她的后半句话一样,又问道,“现在是隆安多少年?”

“隆安?现在是太元十二年啊,”小姑娘蹙紧眉头,嘟囔道,“这人好生奇怪,不会脑子也伤到了吧……”

 

——这是怎么回事?自己明明应该早没了性命,却竟然回到了十年前?!

 

黑小虎轻咳一声,“你不是要去找你们宫主吗?”

“还不是你突然打岔,我这就去。”

听着小姑娘啪嗒啪嗒跑远的声音,黑小虎重新闭上眼,在脑中理清思绪。

十年前应当是自己初闭关之时,此前父王因母后的死而大开杀戒……对,那时的母后已经……他握拳,哪怕能够重来一次,也挽回不了母后吗?片刻,脑海中却又闪现一丝念头,按照刚才那个小姑娘所说,现在玉蟾宫主是玉兔仙子,那……是不是就证明,父王并没有狂性大发血洗武林,更说明母后还健在?!

想到这里黑小虎感到兴奋难耐,强压下身上传来的阵阵酸痛起身,恨不得立刻赶往魔教,却正撞见玉兔仙子带着方才的小姑娘进屋。

“诶诶我说你这个人,怎么一会儿不看住就要往外跑啊?!是不是想……”

“紫兔,别这么不礼貌。”前者的后半句话便硬生生地被这般清冷的声音止住。

黑小虎又被重新扶回床上,玉兔仙子在床边坐下,侧首冲紫兔道,“你先退下吧。”

他看着玉兔仙子,眉目间都与另一人透着相似,只是眼前的人更显沉静,那是经历了岁月的沉淀才能拥有的气质。

 

她多年后也会是这般模样吧。他心想。

 

待紫兔离开,玉兔仙子开口道,“这位公子,你不是这里的人吧?”

黑小虎一惊,本能地认为对方话中有话,而其中所带的威慑力更是让他无法说谎,他低垂着头,不予作答。

“我见你方才听到我的话后眼神有变,想来便是被我说中了。”见他不回答,玉兔仙子也不恼,径自说下去,“如今你是无法再回去了,既来之,则安之,先好好养伤吧。”

玉兔仙子起身离开,正推门时,身后传来低低的一句,“……你知道我是谁?”

她转身,仍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,“不知道。看你这么说,大概也是个不易说出口的身份?”

黑小虎再次不作声,想着要不要说出自己是魔教少主这样的话。

“既然你不想说,我们也不会强求。不过……还是得给个称呼。”

“……叫我无常吧。”

“别太紧张,我并非顽固之人,不会追究你是善是恶。若你真能对我玉蟾宫造成威胁,我一开始便不会留你。我知你心有郁结,所以现下你要做的就是养伤,而后再打开心结。”

 

“终于等到今天了!”

“豺锋?!”

“对,没想到是我吧!”

“卑鄙小人,竟然暗中偷袭!”

蓝兔恍惚中听到这般对话,一下子清醒了大半。

 

——谁在那里?……不对,我这是在哪里?

先前自己因黑小虎的死而有些失神,哪想到手一滑从风筝上落下,应当早已丧命才是,现在却靠着一块巨石,安然无恙?

 

“豺锋,有本事冲我来,不许伤我父王!”

“对哦,先消灭了你这个小畜生!如你所愿,本少爷先送你上路!”

 

蓝兔从巨石后悄悄探出头,眼前的情景令她大惊。

——黑小虎?!

虽然比起印象中的他看上去要年幼许多,但怎么看都还是他的样子。更重要的是,他现在有危险!蓝兔顾不得太多,冲了过去,扬剑扫出一段剑气,挡住了另一人的攻击。面对突然冲出来的人,二人皆是一惊。豺锋先反应过来,恶狠狠冲蓝兔道,“别多管闲事!”

她用余光瞥见一旁山洞中正在运功的黑心虎,又扫了眼前一脸凶神恶煞的豺锋,心下便了然几分。据说黑心虎当年是因其夫人白梨的死而走火入魔,白梨则是为了救黑心虎而死,想来或许就是为此人所杀。若自己方才不出现……

只能暗叹一句幸好。

“阁下这般趁人之危,岂是君子所为?”蓝兔上前一步,挡在小虎面前,“这等闲事,我倒真要管管。”说罢攻了上去。

豺锋一个闪身,堪堪躲过进攻,随即递去一掌。“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君子,既然你如此不自量力,那我便将你一起收拾了。”

蓝兔不再搭理他,步步逼近,每一招都直击要害,令其毫无还手的机会,只能一味防守,很快便落了下风。

只差最后一击了。剑尖顶着豺锋心口,只要再使把力,一切就都结束了。蓝兔有些犹豫,毕竟过去她通常都是点到即止,给对方一条生路。当下这境况,实在是难以抉择。

——还要优柔寡断到什么时候呢?这个人可是想要杀他啊!

蓝兔定神,闭上眼将剑推了进去,霎时鲜血从豺锋胸口喷涌而出。她抽出剑后退几步,看着豺锋痛苦捂住心口,表情逐渐变得扭曲,最后倒地时眼睛都没有合上,仍旧愤愤地盯着自己。她转身不想再看,向愣在一旁的小虎走去。

看着身高还不及自己的小虎,她忽然很想伸手拍拍他的头。不过还没这样做,便被两声呼喊止住。运功完毕的黑心虎和先前一直藏在一旁的白梨跑来,后者直接将小虎拉进怀里,紧张地检查他是否受伤,“虎儿,不要紧吧?娘好担心你……”

“母后,我没事,多亏了这位……”小虎看向蓝兔,却有些呆了,以至于连后半句话的声音都小了半分,“……姑娘相救。”

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!?

 

蓝兔自然不知道小虎在想什么,饶是被他这故作老成的说辞逗笑了,她也确实笑了出来,“小朋友,你该叫我姐姐。”

小虎瞬间因这句调侃闹了个大红脸,求助般地看向白梨。白梨拍拍他,转而冲蓝兔道,“多谢姑娘此番出手相助,不然我的虎儿……姑娘的这份恩情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报答……我……”

“姑娘真是我们的大恩人,你若是有所求,请尽管说,我们哪怕倾尽所有也会满足。”一直沉默着的黑心虎也开口道。

第一次听见黑心虎这样客气地说话,蓝兔心情有些复杂,印象里这样暴戾的一个人,竟然也会有如此一面。想来也是,毕竟若没有血洗武林这段历史,魔教也不过是一个寻常的江湖门派而已。

 

然而想到这里,蓝兔才意识到,

——现在是什么情况?我回到过去了吗?

——可不知为什么,我并不想弄清楚现在的状况。我也……不想再回去。

 

“不必不必,我什么都不求。若真的要我提要求,那倒是叫我难办了……”还未说完,肩头便传来一阵刺痛,蓝兔皱眉,伸手摸到一片鲜红,并且还不断有新的血液透过衣服渗出。

白梨上前扶住蓝兔,“一定是豺锋刚才那一掌,得赶紧为你疗伤。姑娘随我们一同回去吧,虎儿,去把马牵来。”

“多谢夫人……”

“姑娘客气,我们也想能有所回报。”

 

黑心虎白梨共乘一骑,蓝兔则和小虎共乘一骑。她坐在后方,听着马蹄在地面轻叩出的阵阵声响,困意逐渐袭来。她强打起精神,害怕自己其实是身处梦境,害怕睡过去后,再醒来时又已经无力回天。

——可千万不要是梦……

——我想要挽回的,实在是太多了。

 

彼时他还未因父亲的一意孤行而偏执到终自取灭亡。

彼时她还未因自己的使命与立场而无力到永失所爱。

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少主的外传还有百科上的资料,让我有些懵,时间线太奇怪了,所以请允许我私自把黑蓝二人的年龄改成22岁和17岁。他俩穿回十年前,所以这个时空的小小虎和小小兔是12岁、7岁。其实这样还是没圆回来,但我实在没办法了,就让我任性一把吧_(:3」∠)_

然后关于年份的那些个说法,我是文盲,不太懂……如果有错的求指正,其他BUG也是!

最后,这篇不知道能写多少,我也想早点儿写到两人见面……其实我还有好多个脑洞,然而都只写了几千字……我会努力写的T T

评论(1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朵棉花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