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奔莎】江南柳

*纯糖

*有一点点虹蓝




大奔最近有些烦闷。


主要是因为两件事。

第一件是前些时日自己犯了酒瘾,逗逗提出可以拿些别的东西替代,于是莎丽便给了他一罐松子糖,若是想喝酒了,就吃一两颗糖解解馋。

 

然后,他就开始犯牙疼了。

 

牙疼起来是很要命的,逗逗无奈只好每天开几味药交给莎丽,要她熬好汤送去给大奔。他对逗逗这样的做法不太乐意,毕竟这么丢脸的事,让别人知道了多不好,更何况那个人还是莎丽。然而神医大人听了他的话后十分不屑,“能喝莎丽为你熬的汤,你还不高兴啊,省省吧。”

被这么一说,大奔也没话讲了。每天躺在床上疼得龇牙咧嘴,莎丽推门进来时又赶紧坐得端正,一副完全不把牙疼放在眼里的样子,然后在她的注视下把汤喝完,后背的冷汗几乎要浸透衣裳。

实在是太煎熬了。

 

至于第二件事,也与莎丽有关。

如今天下太平,天天都能睡到日上三竿,自然就开始思考人生大事了。

他是喜欢莎丽的,几乎人人都知道。然而知道也并不代表人家就接受了自己,所以他想要好好对莎丽表明心意,却找不到机会,也没想好该如何说。

 

他首先想到了去问达达。

作为七剑中最早成婚的人,竹林居士低头拨弄琴弦,气定神闲道,“我为夫人弹了一曲《凤求凰》,她便答应了。”

大奔沉默。自己最多就只会吹吹口哨,弹琴这种事会不会太难了?

达达安慰他,“无妨,你若是愿意学,过个十年八年应该也能奏出一首完整的曲子。”

大奔:……

 

他又找了逗逗和跳跳。

“你问我这种事?那我去给你开几味能让经脉暂时错位的药,你服下后就去找她,说自己练功走火入魔,只有同她在一起才能活命,说不定就同意了呢。”逗逗耸肩,“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。啊,不然你也可以像我曾经为灵儿那样,采九百九十九朵……”然后他就被塞了一嘴鸡腿。

而跳跳则挑眉看着他,“当初是谁追着人家喊老婆的,怎么现在又怂了?我帮不上什么忙,不过有热闹看的话记得叫我。”

大奔觉得,这两人应该谢兄弟今日不杀之恩。

 

最后只能求助虹猫。

但实际上大奔并不太想找虹猫,白衣少侠一人一马仗剑走天涯,就不知能令多少姑娘暗许芳心。马上就要同蓝兔成亲的他,说不定只一个眼神,蓝兔就懂了呢。

没想到虹猫听后竟有些不好意思,“其实我们……是她先说的。”

“她说觉得玉蟾宫有些空,问我愿不愿意……嗯。”

大奔陷入沉思。难道他要去跟莎丽说,你的客栈需不需要一个男主人?……感觉自己会被打出来。

虹猫拍拍他的肩,“别想太多,气氛合适的话,直接对她说就好了。”

 

※ 

莎丽最近也不太高兴。

大奔牙疼,逗逗写了药方之后便撒手不管,全部交给自己,她觉得这不太讲道理,可人家神医说得好,“松子糖是你给的,他牙齿坏了自然是因为你咯。”

莎丽:???

但好像又被说服了。她最终也只能撇撇嘴,端着碗敲大奔的房门,监督他把药喝完,再端着碗离开。听着很无趣,但实际上看他那强忍牙痛的模样又有些意思。明明憋得耳朵尖都开始泛红了,却还是什么都不说。她很想笑话两句,可看着他这么辛苦,到嘴边的话便咽了下去。

“再喝几日药应该就能好了,”莎丽接过碗,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“等等。”大奔叫住她。

“怎么?”

“我……呃,我……”

这都是第几次了,每次都支支吾吾说不出话。莎丽翻了翻白眼,伸手戳他腮帮子,“既然牙疼就别说话,走了走了。”然后留下大奔一个人在屋内哀叹自己的不争气。

莎丽自然知道大奔的心意,而他始终不开窍不肯表白,便是她不高兴的原因。她无奈向蓝兔诉苦,“你说,那个傻大个,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转转他的小脑瓜,好好跟我告个白啊?这很难吗?”

“其实,你主动一些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蓝兔建议。

她摇头,“我就要他来说,堂堂七剑传人,连直面自己的内心都做不到,那可不像话。”

蓝兔是知道最近大奔已经开窍了的,尽管还是有些不得要领,不过想着已经答应了要保密,她便也只能笑着安慰莎丽,“好啦,那就再等等吧。”

 

虹猫蓝兔成亲那日,玉蟾宫铺天盖地的大红色,漫天的灯笼让莎丽觉得有些晃眼。看着二人在众人的祝福下拜堂直到礼成,她心里开始发酸。没有随着其他人一起去闹洞房,莎丽端着壶酒一个人来到莲花池边,一手托腮,抬起另一只手准备饮一口酒,却在半空被握住了手腕。

她一惊,扭头发现是大奔,没好气道,“干嘛啊?”

“喝太多酒不好。”

“没喝。”说着就想将手抽出来。

大奔就着这个姿势掂了掂酒壶,有些沉,显然没有喝几口,他松开手,“那你这是……”

“图个气氛。”她转头不再看他,屈起双腿,抱臂望着湖面。

他忽然就想起虹猫那句“气氛合适的话,直接对她说就好了。”他走到莎丽身边坐下,轻声问道,“怎么了,一个人在这里。”他自觉是个粗人,不太讲究,然而也会在面对她时学着将声音放低。

听到这句话后莎丽整张脸都垮了下来,眼圈开始发红,半晌才闷闷道,“蓝兔嫁人了,不是我的了……明明她幸福我也会感到喜悦,可还是觉得自己像是被抛弃了,变成一个人了……”

大奔一怔,他还是第一次了解到莎丽的心中所想。平日里总是一副坚韧模样的她,心中也深埋着一份孤寂,而这份孤寂,现在让他感受到了,就好像一只警惕性极高的小松鼠,经过多年的亲近后,终于肯给自己摸一摸她柔软而蓬松的尾巴。


他忽然就很想抱抱她。


“你不是一个人。”莎丽还未反应过来,便被身旁人拉入怀中。

天知道大奔花了多大的勇气才做出这样的举动,他深吸一口气,继续说道,“莎丽,我喜欢你,我愿意陪着你。你、你喜欢我吗?”

她抬起头,不自主就开始在心里细细描摹眼前人的模样。眉宇如峰,略显慌张却又透着坚定神色的双眼,微红的耳尖,毛躁躁的头发,甚至包括头顶的发旋,都是自己最喜爱的样子。

喜欢吗?当然喜欢了。

喜欢到让她都忘记了方才自己还郁闷得想要大哭,如今在他的怀里,只感到无比的安心。

莎丽似是如释重负地叹出一口气,“终于肯说啦?还以为你会憋一辈子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听过《江南柳》吗?算了,想你也没有,我念给你听。”

“江南柳,叶小未成阴……”

“……恁时相见早留心,何况到如今。”

“大奔,我也喜欢你呀,”她忍不住伸手抚上他的脸颊,“一直都很喜欢。”她望向他,目光温柔而坦然。

看着她这副模样,听着她这番回答,他从心底泛起阵阵甜意,就好像含着她送的松子糖,伴着清香的甜味一丝一丝沁入心脾,甜得让他上瘾,甜得……

让他好像又开始牙疼了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篇用来改善心情的傻白甜【。】

实在是很喜欢《江南柳》这首诗呀~一直想着要写一篇文把这个用进去,“恁时相见早留心。何况到如今。”这句就透着一种双向暗恋的感觉~

我好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我是喜欢你的呀,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啦。= ̄ω ̄=

至于诗是写于北宋,虹七的背景却在晋朝这种年代问题....我实在解决不了,希望不要打我...

评论(4)
热度(15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朵棉花|Powered by LOFTER